00时隔七年我又坐上飞机了!喜提最后一个登机。Set off!Take off!01古德拜地面👋高处能看到整个大连。山脉的沟壑,海岸线的平直和曲折。舷窗上有划痕。
时不时地失重,感觉在坐过山飞机。额啊啊啊我不知道怎么调座椅靠背。02地铁卡长这样。
禄口机场。
03南京博物院
这里的树很有意思。
历史馆。
我最喜欢的展品。
感觉挺人文的两张:
04鸭血粉丝汤&脆皮烤鸭金原。从南博出来过个地下通道不远就是。
南京的辣椒很辣。对面的母女加了一大勺被辣蒙了。可以轻易尝试,只能轻轻尝试。05玄武湖
一名红衣女子在湖边坐着吹风中。南京不潮,很热。玄武湖的风30℃。天上是有一点蓝色的云,湖里有蜻蜓、荷花、涟漪。北边游船不多,南边游船不少。也有小麻雀很快地飞过。荷叶轻轻地晃着。鸭子的头顶有一点很亮的红色。
不知道太阳在哪里。我在和鸭子一起伸脖子。
买了一杯麦旋风。戴着有线耳机、吹着风、听着歌。
歌单如下:
一个老爷爷走过来。先是和身边的奶奶和孙女打招呼,耳机音量开得很大,听不见他们说话,我后来才发现他们不认识。奶奶推着婴儿车走了,三只麻雀来吃他们留下的面包屑。老爷爷顺势跟我唠上几句。我很自然地问他是本地人吗,然后马上意识到想这个已经有答案的问题。他回答自己是半个南京人,79年来南京读大学,就留在这里了。我说我是北方人,他猜黑龙江、猜沈阳,我说挺近了,我是大连人。“我之前在大连待了十五天。”“在黄海码头旁边吃海鲜。”其实他讲了很多,不过我都忘记了。他接了个电话就走了,我继续坐着。又有新的人和麻雀走过来飞过来。其实我坐着的时候想到了很多。什么热低压、湖陆风、热岛效应,太阳东北升西北落……但我不必往深去想了。竟然鸽子(✗)斑鸠(✓)也不怕人……
玄武湖边上,坐久了就不热了。
06回酒店地铁4号线是辽附26色号😋酒店旁边就是万达好幸福呀!
喝了一杯茶颜悦色😋半糖的声声乌龙,还可以。很搞笑吧!
07本来在思考一些意义,后来发现人生的意义就是洗完澡躺在床上把空调打开看动画片🤓此猫为何萌成这样!!!
独在异乡为异客,陌生的气候、陌生的口音、陌生的街道……一切与我的生活无关。从心所欲不逾矩。08早饭:
(๑´ڡ`๑)09午饭:
吃完就出发了。坐接驳车接步行,正好一个小时。
照片视频详见朋友圈和蝴蝶号吧!很敬业吧!
好开心啊!10音乐节也有很多很难忘的事情。有人求婚。有好多人求婚。群里的截图:
这种热闹我必定要去凑😋分工很好但是与我无关。横幅、彩带、鲜花……我负责捡别人撒的没被人接住的地上的喜糖()然后分给身边人。大家都很幸福。
“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。”11我听到好多小学的初中的高中的最爱听的歌。2018年的小肖麒梦,你或许不会想到有一天能在现场听到房东的猫唱《云烟成雨》。2020年的小肖麒梦,你或许不会想到有一天能在现场听到DOUDOU唱《马》。2022年的小肖麒梦,你或许不会想到有一天能在现场听到新裤子唱《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》。2024年的小肖麒梦,你或许不会想到有一天能在现场听到棱镜唱《总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身边》2025年,你不会想到陈婧霏在现场唱起陪伴你无数期播客中的《岩中花述》。2026年,我就这样一个人站在南京了。12人怎么能为所欲为成这样……十二点前要退房,一直在酒店苟到11:40,因为不知道去哪,所以不知道打车打到哪里,所以在楼下长椅坐着查攻略。最后决定去鸡鸣寺。于是打车原路返回昨天的地铁站。在地铁上继续查攻略,饿了决定先吃饭,本来要去鸡鸣寺那吃午饭,在大行宫换线,结果查到一家皮肚面就直接在西安门下车了……真是一碗伟大的面……一家人面馆的六鲜皮肚面,香晕了。辣椒油我只敢加两滴。这个面半生不熟的,我认为非常好吃。
以及早饭的鸡鸣汤包和糖芋苗。
321上链接()
13去青旅偶遇科巷、去秦淮河偶遇夫子庙,那很有缘分了。梅花糕
夫子庙
14秦淮河“我有一段情,唱给诸公听”“诸公各位,静啊静静心”居民楼下的秦淮河水:
自然生灵与人文历史和谐共生。
朱自清先生:
俞平伯先生:
这两篇散文,是我三年前备战中考的时候看的。因为初中模拟卷一篇语文阅读的出处是一本《经典散文》的大部头,所以买来家中,消磨不想学习的时光。当时读到两位写的秦淮河就很喜欢。“我们终于恍然秦淮河的船所以雅丽过于他处,而又有奇异的吸引力的,实在是许多历史的影象使然了。”这是秦淮河最美的地方。如今我也是夜泊秦淮了。世界在我的脚下。15晚饭:盐水鸭&蟹黄面
南京所有面都是半生不熟的吗?那很好吃了。16第一次住青旅。像宿舍一样。我有一个小床位。有小台灯小架子大LED灯大帘子,我是82号。卫生间和淋浴间都是公共的。洗个澡很舒服啊!跪着录完了分享视频。
17今天遇见的两只小猫:
18鸡鸣寺
鸡鸣平安面这太香了。素鸡蛋是豆腐和豌豆黄。
乌梅汁
十八籽
19总统府
20在苜蓿园下地铁,随便找了家附近的小馆子。
别这么幽默。
21中山陵坐观光车上山,梧桐树太美了。
山脚下
博爱
天下为公
南京城
云很漂亮。
22音乐台
去的路上,石头路硌脚且防滑。
鸽子飞飞飞。
其实之前查攻略好多帖子说好多地方没必要去,然而我还是都去了。一方面朋友说就因为有差评、是网红不去某个景点最后只会哪都没去;一方面要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:任何一个建筑所以存在于此一定有它的独到之处,尤其在南京这样的古都。所以我想去,哪怕匆匆看一眼,见一见它们。有的时候我也是个爱打卡的人。(笑)23坐小火车下山
24美龄宫
宋美龄画下的这幅画已经走过两个辛丑年。
哈哈哈老蒋住次卧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25下山依旧梧桐树。
26第一次买集章本,盖了所有去过的地方。
写在最后:
彼时彼刻已经来到了火车站。上面这几张是黑漆漆的出站口和人工指引牌。仿佛回到了高考考场。昨晚做梦还梦见以为是五月的紧张备考生活,想起来是六月了,已经高考完了,仍然有些不真实。或许是因为艺考的原因,我考了太多次考试,在走出传媒大学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一种释怀。四五六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我过得并不焦虑,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事情。上次去天津没来得及好好记录有一点遗憾,这次solo trip特意从第一天开始写这篇。一个人的旅行有一种莫大的松弛和自由,在南京的每一天我都把“只要拖不死就往死里拖”发挥到了极致。每天中午卡点退房、计划就是没有计划、睁开眼续住再闭上,一直吹空调睡到下午……这都是我干的事。可是这是没有那么多事需要赶着来的三个月的暑假,不是么?再见了,这个到处都是长得像弹弓的梧桐树的南京城。祝大家玩得开心😽😽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