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前预约了南博的门票,今天来。本来还可以约周日的,我想着工作日人能少点。
结果,人山人海。
出地铁我就觉得不太妙。
这个地铁口通向南博,这些人都是要去博物馆的。
看到了“文渊”广场,僭越了吧,文渊是这里能用的嘛。
展厅里人多到摩肩接踵走不动。
九点多进来。差不多就是这样,其实也看不到什么。人多得仿佛是来攻打南京博物院了。
后来到了12点,展厅里的人就少了,可以转转了。这里分享一个博物馆小tip,晚点来,一开门就来的话会撞上旅行团,人多,中午那个时间刚好。
上次在河南博物院也是,中午的时候人就少了。
文物就那样,东西很多,摆得很乱,介绍很少。
玻璃没擦,这都不如我去卖包子那个摊位的玻璃柜台,那个柜台还是天天用鱼鳞布擦的。
逛了一圈,南京博物院的管理颇有蒋匪遗风,他们也没觉得自己做的是公共服务。在国内的博物馆里,比他们差的,目前我还没见过。
下午累了,去了隔壁南京图书馆,歇着,看杂志。看了一下午,一个好看的都没有。
石一枫要是能做到每写完一个东西都撕掉一半,他能进步。
邓安庆不改改他的农村大少爷视角,他的书且卖不出去呢。
朱婧请你不要安排两个中年人靠念诗调情了,咱都是中年妇女了,念诗只能骗骗学生妹。我是学生妹的时候你就写这个,我是中年妇女了,你咋还写啊。
昨天的晚饭不错,南京朋友推荐的。非常好吃的家常菜。南京的菜就像南京的地理位置一样,不南不北,也南也北。做的都是北方人认知里的“南方”食材,但是味道又很浓烈,大多数是咸大于甜。我喜欢那个丸子,极重的姜味,青菜的味道香且清新。
这里的青菜好吃,该嫩的嫩,该香的香,没有人会发自肺腑喜欢吃北京的绿叶菜吧?
吃饭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