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4日,南通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彤,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春春参加签约活动。
张彤代表市委、市政府感谢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南通发展的大力支持。她说,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是双方携手落实中央和省委、省政府关于科技强农重大部署的实际行动,必将为我市培育壮大农业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。面向“十五五”,南通正以科技创新为动力、人工智能为牵引、项目建设为抓手建设农业强市,聚焦4个百亿级市域特色产业,以及种业攻关、智能农机、精深加工、数字农业、生物制造等重点领域,全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、一二三产互促并进,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质量效益。期待与南京农业大学在农业科技平台建设、产学研技术攻关、人才联合培养、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,携手为全省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。
王春春表示,与南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“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”重大要求的生动实践,是落实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。当前涉农高校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服务区域发展的导向更加鲜明,主动将自身改革的“内循环”,变为高等教育与地方发展相互赋能的“双循环”,加快形成学科跟着产业走、专业围绕需求转的发展导向,推动地方与高校在深度融合中构建起以校兴城、以城促校、校地相融的新型伙伴关系。南农与南通市携手开展的战略合作,将紧密围绕地方需求,促进高校学科链、人才链和地方产业链相融通,支撑江苏农业现代化走在前、助力南通乡村全面振兴。
南通市副市长张一峰,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冯淑怡,党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朱筱玉参加活动。
◆本信息图文及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,以便发放稿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