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学课上,解老师抱着试卷走进教室。看到老师板着的脸,我心想:完了完了,这次同学们一定又没考好,我不会又没考到80分吧。拿到试卷一看,79分!啥?怎么这么低?晚上还要喊家长签字,唉,又要吃“竹笋炒肉”了!
课间时,后桌跑过来问我:“这次我只考了74分,唉!你呢?”我看她这么低,就说:“我也只考了79分。”她脸色一变,哈哈大笑:“哈哈,你怎么就考这么点啊?我可是考了90分呢!”我听完就把她推走了,哼!考得好有那么了不起吗?真的是!我的好朋友走了过来,问:“你考了多少分?我只考了83分。”“唉!别提了!我只考了79分,你还比我高4分呢!”我回答道。我们俩相视苦笑。
回家的路上,原本热闹的三牌楼大街上,每一件东西、每一个人,好像都成了灰色。小鸟动听的叫声,都让我觉得它们在嘲笑我。
我走两步停一下,走两步再停一下,但还是很快就到了家门口。“今天试卷发下来了吧!考了多少分呀?”我刚打开门,就听见这么一句追问,瞬间僵在原地。“发下来了,79分。”我像一只虚弱的蚊子,小声哼着了。“啥?多少分?”“79 分。” 我声音高了一点,她终于听到了。“79 分?你是来搞笑的吗?啊?” 妈妈怒火冲天,差点没把房子烧了!说着,抓起根棒子就往我屁股上打,“啊!” 我惨叫一声,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我跑进厕所,想一个人在里面安静安静,可妈妈还在外面骂:“你考这么点分,你自己应该好好反思!为什么别人就可以上90?好好想想!你比他们傻吗?没有!”我的眼泪怎么也擦不完:我明明好好复习了呀!而且班级里也就3个人考90多分!平均也只70多呀!
七点半,爸爸回来了。本来满脸的笑容在看到试卷的那一刻也消失了,眼看就要被 “爱的教育”了。果然,他们一左一右,对我破口大骂,我的脸都被口水打湿了。
唉,这一次确没考好,但是也不可以这样打我呀!豆大的泪珠掉落,我的实力你们也不是不知道呀!数学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