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江北最有名气的应该就是老山了。紫金山是主城的绿肺,老山是江北的绿肺。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免费开放日,记得距离上一次来已经好几年了,恰逢连续两天的下雨,山里的空气格外清新。
景区大门口的值班室屋檐上有两只竹节虫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东西,以前只在书上和视频里看过。它们很纤细,不紧紧地趴在上面,不注意还真发现不了。
我们从七佛寺的南门进入景区的,柏油路很宽,里面也有石阶的登山路,看各自喜好吧。
一进去主路两旁的商业项目比以前多了,儿童游乐的、营地、卖咖啡的、还有看起来像是私房菜的,不过都没拍。
这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简直是太直白了,你发现了不?
华为原相机拍的,没调整参数,好像看的不是很清楚。
里面有个百鸟园,很多鸟类,孔雀很多。
景区内有交通车,单程20,往返30,两个门之间有九公里左右,我们走的没那么远,喜欢爬山的可以试试。
现在山里蛇多,蜱虫多,注意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