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冬瓜烧进南京烤鸭里,杨姐说这是本地人才会的吃法。
中午吃了剩的半盒烤鸭,晚上换个方法吃。
我这个川渝嘴巴其实对南京味没有很爱,总是微微偏甜,又不麻不辣的。
不过这个地道的家常做法还是挺有趣的,用咸甜的烤鸭卤汁烧出来的冬瓜,透着些鲜而不腻。
做法也是相当简单粗暴。
冬瓜去瓤切小块入锅,用烤鸭卤汁焖烧熟。再把烤鸭加入锅里加热片刻。
根据具体味道再做适当调味即可,家常调料根据自家习惯随意即可,冬瓜和卤汁重量合适则基本不需要再加酱油或者盐,直接出锅都是一盘不错的当地家常菜了。
看着其貌不扬的一盘菜,晚饭中不觉却连着夹来吃了好多坨。
冬瓜很入味儿,卤汁被稀释渗透进去,一点不浪费的感觉。烤鸭略微加热拌了味儿,本身的口感也没有被破坏。
杨姐说下次买烤鸭可以让老板多给一包汁,真是会过日子的妈妈桑~
杨姐说这次看人多专门冒雨排队买的这家水西门烤鸭,味道确实还可以,下次想吃还可以买,去菜市场的时候也很顺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