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父亲节,也是南京行的最后一天,今天我和阔别六年的何室友再见面的一天。
“你在哪里啊?我到了。”
我扭头看,不用多言,就是她。
她还是那个样子,容貌依旧,身形依旧。
她做事从来都是很有条理,很有大局观,很从容不迫,很贴心,会照顾人,会做计划,有品位,学习也好……反正很多个好的词汇我都觉得很符合。
“你现在”,她还没有说完我就补充了“这么胖了,哈哈哈哈”。
是的,她还是老样子,但我跟充了气一样的胖起来了,她说我之前没有说特别瘦,但比现在也是瘦一些,她还找了我之前的照片出来,是的,我也没认出来,那时候的我是那么的青涩。
那是我们无法复刻的青春。
吃完饭溜达了一圈。我好像有好多好多好多话,但又好像更多的相视一笑的哈哈哈哈。我回想一下好像我有的话前言不搭后语,但,我还是想说。
上了地铁我们快要分开了,我往南她往北。她的车来的早一些,我说我们上学的时候几乎每次都是我走的最晚,送完大家再走,来的时候好像又是最早的,现在我又要目送你离开。
我的车也来了,拥抱了,我也泪目了。她上了左边的车,我是右边,隔着一个走廊两个车门,再挥手告别……
我想出手机拍一张,但,嗖的一下,她的车走了……
惊喜吗?有的,我没想到我会在这边遇到她。伤感吗?也有的,我没想到时间那么短,又过的那么快。
一晃六年,见面又匆匆别离。
你和大学最好的朋友,时隔多久再相见?
#阔别六年的重逢 #南京短途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