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武汉小朋友:
你们好!
我是南京海英小学四年级4班的一名小学生。今年寒假一开始,我就兴高采烈地列了整整一页纸的计划,我要去图书馆、游乐场还有北京天安门,但所有计划,都被突然袭来的新冠病毒打破,我已经在家关了二十天了,原本计划的开学日也变的遥遥无期,这真是一个漫长的假期,太想念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们相处的时光了。
远离武汉的我,都觉得心慌和焦急,在疫情中心的你们,一定承受着更多的压力和焦虑,但是,我们还要再忍一忍,因为在我们的前面,白衣天使和一线防疫的叔叔阿姨们,正在辛苦的战斗着,我们要配合国家政策,不出门照顾好自己,坚决不给他们添乱。
其实,待在家中也有许多事可以做,比如我早上八点钟,有一节英语网课,中午写作业,下午背完单词,我会和妈妈一起做烘焙,这二十天我们已经尝试了苹果派、汤圆酥等好多点心了。晚饭后,我会读课外书和跳绳,这样的一天既充实又有趣,你们也可以给自己列一个计划和目标,去完成和实现,这样,就算假期再长,也不会虚度光阴啦。
武汉的小朋友们,别害怕,再猖狂的病毒,也难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力量,要不了多久,你们就能走出家门,拥抱太阳,感受欣欣向荣万物复苏的春天。
海英小学 四(4)班 李亭萱
2020年2月15日
长按识别二维码,了解更多精彩内容
玄武教育发布
玄武区教育局
唯一官方微信平台
长按扫码关注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