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终于硬气了一回。
仙林大学城一家印度餐厅,没报备、没审批,带着20多个老外在人行道上搞什么“洒红节”。
五颜六色的化学粉末往天上撒,路人衣服脏了,地砖缝隙染死了,连河里都被污染了。
最恶心的是什么?
路人路过,他们不仅不让,反而把人家逼到墙角贴着走。
这哪里是过节?这是街头霸凌!
结果出来了:餐厅关门3天,罚5000;老外每人罚几百;清洗费8000块,全自掏腰包。
干得漂亮!
有人说,这是文化差异,我们要包容。
放屁!
你在家吃咖喱我不反对,你把咖喱泼我身上我就得报警?
公共空间不是你们的后花园。中国人办个广场舞还要怕噪音扰民,外籍人士倒好,直接把马路当成了自家客厅?
今年5月,成都有几十个印度人也在春熙路搞这一出,也是没报备,又是撒粉又是跳舞,最后罚了3.6万。
为什么大家叫好?
因为这就叫法治。
我们不排斥你的文化。深圳、上海早就给了出路:想玩?可以。去封闭场地,用可降解的玉米淀粉,活动结束你负责把地洗干净。
既然规矩都给你铺好了,你偏要走歪路,那就别怪我们不讲情面。
在中国,就要守中国的法。
不管你是哪国人,来了都是客。客人就要有客人的样子,别把主人的宽容当成软弱。
否则,下一次就不是罚款这么简单了。
觉得罚得对的,点赞转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