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南京中考数学考完了,有的学生说难,有的学生说不难,那么到底难不难呢?大概能判断出一二。
讨论的最多的就是26题和27题,其他题目讨论的不算多。说明除了最后两道简答题难,其他题目中规中矩,不难,当然填空题压轴除外。
26题考察二次函数,跟近几年题型设置一样。第一小问不难,第二小问有难度,开始拉分。
27题考察的圆,情景应用。也不奇怪,压轴题没有人知道每年考什么,但是圆作为初三核心中的核心内容,拿过来作为压轴题一点问题没有。
这就是我在文章里反复强调的初三的圆和二次函数要学好,学不好你中考数学110分都上不去,别说追求更高的分数了。
单纯的去记圆的模型我是很反感的,数学不能学的这么死板。中考题目出的很灵活的,主要就考察你理不理解这个圆或者二次函数的内核。
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,只会刷题目做题目,不深刻理解题目的学生,都会被层层淘汰掉。最后我还是想对初一和初二的学生说,分数都是假的,把圆和二次函数知识点学会才是真的。
我是南京数学蒋老师,需要获取数学学科资料或者帮孩子咨询学习的家长(初中+高中),加我下面的微信(申请时请备注孩子年级),拉您入学习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