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和一个银行的朋友吃饭,他说今年他们私人银行的业务比去年还有所增长,我问他为什么?他说现在实体比较难做、收益率低,所以很多干实体的老板减少了主体业务的投资,反而把这个钱投到了银行相关的金融理财和保险类高收益产品。这样做也老板们的无奈之举,既然多做多亏少做少亏,不如把钱投到稳妥有固定收益的渠道。不亏就是赚。哎……你们觉得实体生意现在真的是这样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