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6月15日至21日,第36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如约而至,主题为“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”。值此契机,时链科技携手南京市第一医院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,共同举办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,以行动传递绿色理念,以成效展示托管价值,助力绿色医院建设。
01
门诊互动,让节能成果“看得见”
6月15日节能宣传周首日,南京市第一医院(长乐路院区)门诊大厅化身“绿色阵地”。通过主题展板、科普宣讲、线上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,一场别开生面的节能宣传活动拉开帷幕。




来往的医护人员与患者纷纷驻足参与活动,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“低碳承诺”。一盆盆生机勃勃的桌面绿植让“绿色生活”理念带回家,更让医患共同参与的节能氛围弥漫开来。

活动现场重点展示的南京市第一医院(河西院区)项目,正是时链科技能源托管服务的标杆之作。实施能源托管15个月以来,依托“硬改造+软升级+智运维”三重引擎,该项目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——
全院综合节能率达28.6%,2025年节约能耗成本155万元,减少碳排放616吨,并先后荣获“2025全国医院节能领跑示范单位”与“南京市十佳低碳应用推广场景”双重殊荣。


02
多点联动,让低碳理念“落下去”
6月17日全国低碳日当天,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节能宣导多点开花。门诊大厅主题展示、节能宣传三折页发放、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同步展开,面向全院职工及就诊患者普及绿色低碳知识,清晰呈现深圳二院能源托管项目的改造成效。


面向医院后勤团队,时链运维专家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节能管理讲座,为保洁、运送、安保及物业等后勤“大管家”提供了实用的节能锦囊,将节能理念精准落实到一线工作的每个细节。


活动期间,时链能源托管团队带着“绿色心意”深入各科室,开展节能宣讲的同时进行服务回访。“现在空调温度总是刚刚好,遇到异常他们比我们发现得还早!”病区护士的反馈,是对时链“有温度”服务最好的印证。”
实施能源托管服务一年来,深圳二院通过设备能效提升、智慧能源管理、专业运维托管等举措,全院整体节能率达15%以上,年节约电量约298万kWh,减少碳排放约1160吨,不仅大幅降低了医院的运营成本,更在保障医疗环境安全舒适的前提下,实现了能碳双控、高效运维等多重目标。

一场场生动的宣传活动,是时链科技深耕医疗场景、践行绿色承诺的缩影,更是时链科技“AI+能源托管”服务模式的成功实践。未来,时链科技将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,以数智化技术创新为驱动,为医疗机构的零碳数智化转型提供可复制、可推广的“时链方案”,共建更加美好的零碳未来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