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南京老巷乱晃,随便钻了家看起来破破烂烂开了好久的早餐店。
本来只想点碗豆浆凑活吃,结果老板直接给我推这个叫米稠的玩意儿,端上来我都傻了,奶白奶白稠乎乎的,上面铺满满一层腌黄豆。
挖一勺进嘴我直接愣,这不就是浓豆浆混着稠米汤的口感吗,软绵绵的一点都不水,咸黄豆咬开沙沙的带点鲜咸,配着喝巨舒服。
旁边搭的素菜锅贴底煎得金黄脆咔嚓,蘸点辣油咬开全是鲜爽的菜香,我稀里糊涂连吃两大碗,连锅贴都炫了四个。
我之前搜南京早点攻略半点儿没见着这个,南京的老弟兄们出来说下,这是不是你们从小吃到大的私藏早点啊?我是不是捡着宝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