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年6月22日,在南京的最后一晚
现在是2026年6月22日,我在南京的最后一晚,舍友走了一半,我用平板放着再同游,不知道循环几次了。在前半年忙忙碌碌的时间里,总想着写点什么来结束我的学生时代,但是每次打开总是因为手头上形形色色的事情而暂时忘却,譬如现在,我还在期待规培结业理论及技能考核的最终结果,故也有点三心二意。已经忘记该用什么口吻去写这一年了,是写昼夜颠倒的生活,是写迷茫慌张,是写一直在奔波的路上,是写相互吐槽的工作,还是写瓢泼大雨的上班路途,还是写短暂的欢愉时刻,好像过去了,再也写不出当时的苦楚和无奈。抬头一瞥,去年的荔枝苗仍然是绿色的,打算将它带回家,还有楼下我的仙人掌,也打算捡走一半,毕业我能带走什么,又能留下什么,一直在用双眼去观察这个世界的亮点和平凡,也在不断地探索自己的春天和热爱,直到今天,我仍未被磨平棱角,依旧有不断探索的勇气和精神,大概每一帧过往都在助力我的未知的道路的延伸,未来在哪里,会怎么样,是好是坏,已经没有绝对的标准答案。庆幸在南京所遇到的人,都是鲜活的可近的良善的,舍友,师门,朋友是我在这边的避风港。那就祝各位也成为自己生活里的主人公吧,健康平安,在某个雨天或者梦中,还能偶尔想起这段快乐的时光,人生南北多歧路,潇湘和秦均可为。